分析:"埃塔"未做好停战准备 停火或为权宜之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埃塔"未做好停战准备 停火或为权宜之计

2010年09月0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分离主义组织“巴斯克祖国自由党”(ETA,埃塔)5日宣布停火。分析家称,这显示由于几十名高级头目相继被捕,埃塔组织已陷入无力为继的境地。但专家认为,埃塔组织并未真正做好永久放下武器的准备。

  分析家称,停火声明看起来只是为了让与埃塔组织有联系的、被取缔的巴斯克分裂主义政党“巴塔苏纳党”(Batasuna)被准许参加明年的市议会选举,而做出的最低层次回应。

  分析家表示,3名ETA蒙面武装分子以巴斯克语宣读停火声明的录像视频,显示该组织并没有做好为建立独立国家而永久放弃武装斗争的准备。

  周刊《Cambio 16》的巴斯克问题主管、专家兰达布鲁(Gorka Landaburu)表示,埃塔并没有宣布明确的停战信息,而只是说停止武装斗争。

  他说:“埃塔根本不想拉上昨天的大幕,他们不承认失败。”

  马德里圣巴布罗大学教授奥莱拉(Jose Luis Orella)表示,在西班牙政府眼中,埃塔组织的声明,只是个“很勉强的开始”。

  他说:“该组织发布了一份措辞模糊的声明,因为埃塔并没有真正做好放下武器的准备。”

  据报道,巴斯克语报纸《Gara报》网站5日播放一段影片,3名ETA蒙面武装分子以巴斯克语宣读停火声明,称组织数月前决定不再以武力手段谋求独立,准备通过民主进程达到目标。

  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正研究有关声明,并称需与反对党等政党讨论事件。

  ETA成立于1959年,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为国,但遭西法两国反对。ETA自1968年6月开始采取暴力手段,从事暗杀、绑架和炸弹袭击,夺去850人性命,被欧盟和美国列为恐怖组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