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首席谈判专家称菲国没有正式谈判小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首席谈判专家称菲国没有正式谈判小组

2010年09月07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香港康泰旅行社旅游巴士在菲律宾遭挟持人质事件,当天负责跟枪手进行谈判的首席谈判专家耶夫拉,6日向菲国调查委员会作证时透露,菲律宾国家警队里根本没有一支正式的谈判专家队伍处理类似的事件,也没有一套谈判指导手则。

  当天他也是临时被“拉”上阵;因为当局知道他曾在美国上过人质谈判课程,以及接受过谈判训练。

  耶夫拉说,由于当局没有一套谈判守则,他早在2007年,已经向国家警队提议制订一套用来应付挟持人质事件的完整守则,但警队高层一直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而事实上,警队根本没有一支正式的谈判专家队伍。

  耶夫拉表示,在2002年,他曾在美国刘易斯安纳州警校修过一门人质谈判课程,并且曾参与过国际警察组织资助的人质谈判训练,所以在8月23日事发当天,警方便派他负责与门多萨谈判。

  另一方面,在案发当天负责处理人质危机的内政部副部长普诺说,他愿意就营救人质失败负全责,并准备在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公布后辞职。

  他强调,如果委员会断定他因为欠缺处理人质事件的经验及训练,导致惨剧发生,他愿意承担后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