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暗示称将参加2012大选 拟与梅德韦杰夫分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暗示称将参加2012大选 拟与梅德韦杰夫分权

2010年09月07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6日暗示称,他将参加2012年俄罗斯总统大选。但他表示反对权力过度集中到一个人手中,倾向于与俄现总统梅德韦杰夫分权。

  当被问到如果竞选2012年总统大选是否将破坏俄罗斯的政治制度时,普京提到了1933到1945年间担任美国总统长达12年的罗斯福。

  普京在索契对一个讨论团的专家说:“美国前总统罗斯福4次在总统大选投票中胜出,因为这并不违反美国宪法。”

  普京说:“不论我还是总统梅德韦杰夫,都不会做违反俄罗斯现行法律,或俄罗斯基本法——宪法的事情。”

  “关于2011年或2012年初该怎么做,我和梅德韦杰夫已经重申多次:我们将根据俄罗斯的真实情况、我们的政绩与社会观感行事。”

  普京说:“现在说这些还为时过早,我们现在必须恪尽职守。我们都在努力工作,我认为我们的工作都很有效率。”

  当被问到权力长期集中到一个人手中所带来的危险时,普京说他想创造一个“平衡的”政治体系。

  他说:“我们需要人民理解,权力的宪政轮替没有错。但这需要时间。”“我同意由一个人掌握所有权力是不对的,因此我选择与梅德韦杰夫分享权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