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自比罗斯福 暗示2012将竞选总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自比罗斯福 暗示2012将竞选总统(图)

2010年09月07日 11:1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总理普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日前暗示,将参加俄罗斯2012年总统选举,开始他的第三任甚至第四任的总统任期。目前他又把自己比作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唯一连任四次的总统,也是美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统。

  现年57岁的普京在黑海度假城市索契和外国学者和记者会面,在被问及如果自己再度当选俄罗斯总统是否损害俄罗斯的民主政治制度时,他将自己喻为美国任期最长的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罗斯福在他连任四次总统期间并没有违反美国宪法,现在不管是我还是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都将不会违背现行的俄罗斯法律做事。”

  对于是否会于2012年参加总统选举,普京认为,现在谈论还为时尚早,但强调只要符合俄罗斯宪法,便不会损害俄罗斯的民主进程,他说:“我和梅德韦杰夫多次强调了,我们将遵循实际情况和大众意愿来做正确的事,并决定什么对俄罗斯是最好的。”

  普京的助手也将普京比作罗斯福总统,他称,曾连任四届美国总统的罗斯福,带领美国人民挺过了经济大萧条和二战。普京总理也做到了带领俄罗斯度过上世纪9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

  普京曾于2000年-2008年担任8年俄罗斯联邦总统,由于宪法规定总统不能连续担任三届,因此他在2008年将工作交给他一手栽培的亲信、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目前俄罗斯总统任期已经从4年延长至6年,并且可以连任一次,这意味着,如果普京当选2012年俄罗斯总统,那么他有可能一直执政至2024 年,也就是直到他72岁。(李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