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罢工 上班族被迫改乘公交或摆渡船通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地铁罢工 上班族被迫改乘公交或摆渡船通勤

2010年09月07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首都伦敦地铁上万名员工由于不满公司计划裁员,决定展开连串罢工行动,造成伦敦交通瘫痪。7日,数百万伦敦上班族被迫改乘公共汽车、坐火车、乘船或骑自行车到单位上班。

  当地时间6日晚上开始,数千名地铁轨道维护工人、司机与车站工作人员开始了24小时的罢工。

  据统计每天有350多万伦敦人乘坐地铁上下班。伦敦市政府交通部门称,11条地铁线中10条地铁的服务还在继续运行,40%的地铁列车也在继续行驶。

  铁路、海运与交通等部门联合工会称强烈支持此次罢工,称目前只有地铁主线在继续运行。

  7日的伦敦,上班族把每辆公共汽车拥挤得满满当当,预计将有数千人乘坐泰晤士河上的摆渡船上下班。

  7日上午,骑自行车去伦敦开会的伦敦市长约翰逊说:“伦敦人会遇到一些麻烦,但是伦敦并没有瘫痪,市民还是能够自由行动。”

  预计此次罢工将于当地时间7日晚上结束,但地铁服务得到周三(8日)才会恢复正常。

  据报道,伦敦地铁员工不满公司决定裁员800人,工会上周四宣布与资方谈判破裂后,决定按原定计划举行连环大罢工以示抗议。

  伦敦市长批评罢工无理,要求运输局提出紧急应变计划,周一和周二两天将加派100辆巴士疏导乘客,泰晤士河的通勤船舶运输次数也将增加至1万次以上。

  此外,地铁工会还计划在10月3日、11月2日及11月28日,再进行24小时罢工,伦敦市民的交通噩梦将延续至年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