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劫案关键人物大巴司机现身 讲述人质被杀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劫案关键人物大巴司机现身 讲述人质被杀细节

2010年09月08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日,负责载运香港游客的菲律宾大巴司机阿尔贝托·卢邦出席听证会时,对外透露了凶犯门多萨杀死香港游客时的场景。

  着素装出席听证会

  当日,38岁的卢邦身着素装,以光头形象出现在听证会现场。据介绍,事发时,卢邦的左手被门多萨铐在方向盘上,所以他只能靠汽车的后视镜观察车内的现场。

  卢邦说:“我听到了第一声枪响,之后看到一名人质倒下了。几秒钟后,他(门多萨)走到车厢后,对坐着的人开枪。”

  “他(门多萨)站在大巴中间的过道,我在后视镜里观察到。他向左右两边都开枪,之后蹲下来。”随后,门多萨要求卢邦将车向前开,而此时,狙击手将车胎打爆,并且一拥而上将大巴车围住。

  就在这时,卢邦趁门多萨不注意,就用指甲钳上的锉刀打开了手铐,随后从车窗跳出车外逃跑。

  门多萨曾与游客开玩笑

  卢邦在听证会上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即凶犯门多萨的情绪变化过程。

  根据卢邦的说法,门多萨在劫持人质最开始的6小时内,并没有表现得很暴力,甚至会开开玩笑,还允许游客用手机和家属通话,告诉家属他们已被劫持。但是当他希望复职的要求被马尼拉警方拒绝后,门多萨开始变得暴躁。特别是当门多萨看到警方拘捕了此前还在负责谈判的弟弟之后,门多萨则更加生气。此后车内的情况开始恶化。

  8月23日上午9时许,一辆载有21名香港游客的观光大客车在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持枪绑匪劫持。对峙大约11小时后,警方发起强攻,击毙绑匪。这次事件共导致香港游客中8人死亡、2人重伤、5人轻伤。(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