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座浮动核电站下水 可为20万人供电寿命38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首座浮动核电站下水 可为20万人供电寿命38年

2010年09月09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俄罗斯几年前就开始研制浮动核电站,它第一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号”(Akademik Lomonosov)最近下水,虽然该反应堆还没有完成,但是其船体已经在6月底下水。环保人士则担心,浮动核电厂可能变成类似切尔诺贝利的不定时炸弹。

  据报道,罗蒙诺索夫号将装载2座35兆瓦(MW)的KLT-40S反应堆。俄罗斯计划在2012年把燃料装入反应堆,随后将浮动核电站拖到远东堪察加地区。该浮动核电站能为20万人口的城市提供足够的电力,其运行寿期为38年,包括3个为期12年的运行周期,每个周期中间平均停产8个月。

  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基里延科说,这座浮动核电站将“绝对安全”,他预计“外国客户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会很感兴趣”。

  浮动核电站可用在没有电网、人烟罕至的地方,包括在南极和北极地区的石油开发中。

  它也能在不需要建造大型电网系统的边远地区提供电力,以及用在能源密集型的海水淡化领域。

  中东属于结构性缺水地区,水是当地最攸关生死的东西,而浮动核电站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