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亵渎穆罕默德的丹麦漫画家在德受默克尔赞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指亵渎穆罕默德的丹麦漫画家在德受默克尔赞扬

2010年09月09日 14:3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指亵渎穆罕默德的丹麦漫画家在德国获奖 受默克尔赞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德国《世界报》8日报道,丹麦漫画家韦斯特加德(Kurt Westergaard)因于2005年发表了讽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引发巨大争议,近年来生活起居频频受到威胁。日前在德国波茨坦举行的媒体论坛上,韦斯特加德被授予波茨坦媒体奖,以表彰他“在坚持言论自由中的不屈精神”。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了颁奖典礼,并称赞了他的勇气。

  默克尔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讲话,她说“自由的秘诀是勇气”,她补充道:“这件事的后果告诉我们,作为画家应该有勇气,而欧洲正好是可以允许韦斯特加德发表那幅作品的地方。”但她同时对美国一些基督教分子准备焚烧《古兰经》的计划予以了批评,称“这是侮辱性的,不可接受的,绝对错误的”。波茨坦市长詹·雅各布斯(Jann Jacobs)也对他进行了赞扬,称韦斯特加德是“出版和言论自由的象征”。

  已经75岁的韦斯特加德获奖后表示,这个奖对他意义很大,他说:“这是对我的最大认可,我相信这将有益于言论自由的开展。”

  2005年,韦斯特加德在《日德兰邮报》上发表了12幅漫画,将先知穆罕默德刻画成头戴炸弹头巾的形象,激怒了伊斯兰世界。他被指责亵渎伊斯兰教先知,遭到一些极端教徒的追杀。2010年1月,一名男子手持斧子闯入韦斯特加德的家中企图行刺。5年来,韦斯特加德一直在警察的保护下生活。

  波茨坦市政府主办的媒体论坛每年都对欧洲及世界“有影响”的人物颁奖,目前获得这个奖项的有德国前外长根舍(Hans-Dietrich Genscher)和哥伦比亚女政治家贝当古(Ingrid Betancourt)。(葛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