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表示要与中方合作妥善处理人质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表示要与中方合作妥善处理人质事件

2010年09月09日 14: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8日表示,菲方将与中方通力合作,妥善处理香港人质劫持事件,使菲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9日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阿基诺总统8日下午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会见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时表示,菲律宾政府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强调菲方在处理人质事件问题上将与中方继续通力合作,抓紧时间调查,不袒护,不隐瞒。

  刘建超表示,人质事件不幸造成中国香港同胞重大伤亡。他说,菲律宾政府和人民与中国人民一样感同身受,连日来以多种方式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在处理事件善后工作过程中,阿基诺总统指示对事件进行全面彻底公正调查,表现出坚定的决心,中菲双方合作,有关调查工作稳步推进。

  刘建超说,中方对阿基诺总统、菲律宾政府和人民所作努力给予积极评价。他希望菲方抓紧事件调查,拿出一份客观全面公正的调查报告,还事实真相,告慰死难者,并为今后处理类似事件积累经验。

  刘建超表示,相信中菲双方有智慧妥善处理这起孤立事件,化挑战为机遇,使中菲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8月23日上午9时左右,一辆装载25人(包括22名香港乘客)的旅游车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基里诺大看台附近被一名持枪绑匪劫持,事件造成香港游客8人死亡,6人受伤。(记者谭卫兵)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