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医生随身携带捐赠肾脏登机 遭航空公司禁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医生随身携带捐赠肾脏登机 遭航空公司禁止

2010年09月09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电9日报道,菲律宾一家航空公司因禁止运送人体器官如医学用的肾脏,遭到医疗人员抗议。最终,捐赠者所捐赠的肾脏因为不能带上飞机,不得不被扔掉。

  据报道,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Cebu Pacific Air)上个月禁止一个医疗小组携带移植用的肾脏登机,公司认为,机上乘客可能遭到潜在的感染、污染威胁,为了保护其它乘客,医疗人员不能随身带着移植用的肾脏登机。该航空公司同意将肾脏放在头等货舱内,但医疗人员认为,人体器官十分脆弱,应随身看护。

  菲律宾肾脏学协会的负责人表示,政府支持的国家肾脏移植机构是第一次发现有医疗人员不能随身携带人体器官登机的现象。

  该负责人称,如果医疗组带着移植用的肾脏驱车奔波400公里抵达目的地,那么这颗肾脏也就不能用了。他说,这次的做法没有符合机构一贯的惯例,没有执行就这种特殊情况应采用的标准政策。负责人还呼吁政府加大对正规人体器官移植行业的投入,如果采用专用直升机来运送肾脏,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了。

  菲律宾卫生部长确认了这一事件的发生,他表示,政府应加大工作力度,劝导各航空公司理解人体器官移植的重要性。卫生部数据显示,菲律宾每年有超过9000人死于肾脏衰竭。

  同时,菲政府呼吁从正规渠道获取移植用的器官,以防菲律宾的贫困人士前往黑市,偷偷售卖自己的肾脏。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