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称焚烧《可兰经》是对文明对话的"可耻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林称焚烧《可兰经》是对文明对话的"可耻攻击"

2010年09月0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对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基督教会计划焚烧《可兰经》,巴林政府称这是对促进不同信仰对话所做努力的可耻攻击。

  巴林外交部9日发布的声明,是阿拉伯国家对此次焚烧《可兰经》事件所做出的首个官方反应。

  巴林外交部在声明中称,“这是一次可耻的行动,与包容共存的精神是不相符的。”

  虽然遭到全球穆斯林的抗议,但是这个基督教会的牧师表示,将按照原计划,在9月11日即911事件9周年之际焚烧《可兰经》。美军与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担心焚烧《可兰经》将激起伊斯兰世界的怒火。

  据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基督教福音教派“达夫世界服务中心”(Dove World Outreach)的牧师特里•琼斯近日表示,将在即将到来的“911”恐怖袭击九周年纪念日之际焚烧《可兰经》。

  焚烧《可兰经》的消息激起阿富汗和印度尼西亚的民众抗议。周一(9月6日),500名抗议者走上喀布尔街头,高喊“打倒美国”口号。上周末,数千名印度尼西亚穆斯林也举行了抗议。

  此前曾发生美军亵渎《可兰经》引发骚乱的事件。今年1月12日,声称外国驻军亵渎《可兰经》抄本的2000名阿富汗民众及外国安保部队发生冲突,导致6人丧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