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主犯新照片曝光: 体重减轻形似拉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事件主犯新照片曝光: 体重减轻形似拉登(图)

2010年09月09日 17:0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穆罕默德过去(左)与现在对比
穆罕默德现在确实瘦了很多,与拉登(左)形象相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9•11”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日前公布一张最新照片,显示他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被关押期间,体重明显减轻了,而且他还蓄起了灰白色的长胡须。

  报道称,当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首次向外界公开露面时,这位美国“9•11”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外表看起来凌乱不堪,而且体型还明显超重。但在最近写给亲人的一封信中,穆罕默德公布了一张他的最新照片。这张照片显示,和当初进入关塔那摩军事监狱时相比,穆罕默德现在的体重明显减轻了,而且胡须也变白变长。在照片中,穆罕默德头戴传统的白头巾,手上拿着一本《古兰经》。由于穆罕默德在这张照片中的形象与拉登非常相似,因而《每日邮报》将其被解读为穆罕默德是在向基地头目拉登表达忠心。

  穆罕默德2003年在巴基斯坦被捕,并于2006年被转移到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关押。在一封所署时间为2009年6月的信件中,穆罕默德试图为自己所犯的罪行请求宽恕。穆罕默德用英语写道:“对于我们的邪恶和犯下的错误,我希望能够得到真主庇护。”就是在这封信件中,穆罕默德向他的亲人们展示了他目前最新的照片。

  这张照片曝光后可能引起美国相关方面的忧虑。截至目前,法庭仍然没有对穆罕默德所犯的罪行进行审判,他只接受过数次闭门听证。现年已45岁的穆罕默德每天要在关塔那摩监狱被单独关押22个小时。据美国官员透露,穆罕默德在监狱中已经承认了自己犯下的恐怖罪行。他还承认自己曾领导过基地组织军事委员会,并对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其中包括1993年用汽车炸弹袭击世界贸易中心,以及策划用鞋盒炸弹袭击航班等。穆罕默德还承认,他曾经参加过试图刺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阴谋。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戈登参加过几乎所有针对穆罕默德的法庭审判。戈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穆罕默德的表现有些怪异。戈登说:“很多时候,穆罕默德就像是在舞台上表演一样。我认为他是有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迷惑他们或者为了影响他们。这一切都是算计好的。”

  穆罕默德生于科威特,他曾经在美国留学并获得工程学学位。“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反恐部门开始认为他是此次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黑名单”上,穆罕默德的排名仅次于拉登和扎瓦赫里。穆罕默德2003年3月在拉瓦尔品第被巴基斯坦特种部队和美国特工抓获。如果被判有罪,他将面临死刑。目前,穆罕默德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7号营地,这是专门为“高价值嫌犯”设置的超高安全级别的监狱。(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