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警告美教会焚烧古兰经或引发暴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理警告美教会焚烧古兰经或引发暴力

2010年09月09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总理办公室9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弗罗里达州一间教会打算焚烧《古兰经》的计划可能成为极端分子发动暴力袭击的“借口”,并呼吁相关教会及时停止计划,不要付诸实践。

  据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弗罗里达州教会打算焚烧《古兰经》以纪念“911”事件的计划“可能成为极端分子发动更多屠杀的借口”。

  马利基还呼吁有关方面介入干涉,阻止相关教会将计划变成现实。他认为,如果《古兰经》真正被焚烧,“有可能损害各国之间的宗教、文化关系以及对话”。

  报道称,马利基是在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吉姆-杰弗里(Jim Jeffrey)和美国驻伊拉克联军司令奥斯汀中将(General Lloyd Austin)举行会面时发表这番言论的。

  马利基还表示,美国这间教会的计划已经引起了全球的愤怒。

  美国弗罗里达州的一间教会近期决定把9月11日定为“国际焚烧《古兰经》日”,并在网上征集焚烧经书的参加者。该教会主理牧师表示,计划在9月11日“911”事件当天,举行为期三小时的焚烧《古兰经》活动,他表示,这是为了纪念“911”事件死难者,同时对伊斯兰教“示威”。该教会的决定已经遭到了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多国领导人的指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