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对焚烧《古兰经》计划深感不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对焚烧《古兰经》计划深感不安

2010年09月10日 0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9月9日电 (记者 孙宇挺)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基督教会牧师坚持要在“9•11”纪念日当天焚烧《古兰经》,此举遭致美国上下乃至全世界的一片争议,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态称,他对该教会焚烧《古兰经》的计划感到深深的不安。

  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样的行为不能被任何宗教宽恕,他们违背了联合国和世界各地许多人为促进不同宗教和文化间互相理解、宽容和尊重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不同宗教文化间的人增进互相理解和彼此欣赏至关重要。

  潘基文呼吁这些人不要采取这样令人不可接受的行为。

  有关计划焚烧《古兰经》的消息传开后,巴基斯坦、印度、法国、英国、黎巴嫩、印度尼西亚等国和一些国际组织纷纷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有关方面予以制止。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也公开谴责这一引发众怒的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