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会取消焚烧《古兰经》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教会取消焚烧《古兰经》计划

2010年09月10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国际社会的批评声浪中,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教会的牧师琼斯9日表示,他已决定取消在9月11日焚烧《古兰经》的计划。

  琼斯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决定取消这个计划,是因为计划在纽约世贸中心废墟附近兴建伊斯兰中心的领导人已经同意转移这一具有争议的地点。但是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美国人民不希望在那个地方兴建清真寺,当然,穆斯林也不希望我们焚烧古兰经”琼斯说,“我们要求谁都不要焚烧古兰经……现在还不是这么做的时候。”

  在奥巴马当天公开谴责焚烧《古兰经》的计划之后若干小时,琼斯作出了取消焚烧计划的表态。此前,他曾表示,如果奥巴马打电话给他要求他取消这一计划,他会加以考虑。不过,很显然,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琼斯还没等到奥巴马的电话,就已经做出了取消决定。

  琼斯的计划遭到美国政府、军方、宗教领袖的一致谴责。在国际上,巴基斯坦、印度、法国、英国、黎巴嫩、印度尼西亚等国和一些国际组织纷纷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有关方面予以制止。

  58岁的琼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一家基督教堂担任牧师。他于今年7月份提议将今年9月11日定为“国际焚烧《古兰经》日”,以焚烧《古兰经》的方式来纪念“9·11”事件的死难者。8日,他曾扬言,不会理会外界的批评,将坚持实施焚烧计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