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美军被控"杀人留骨作纪念" 或引发反美声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美军被控"杀人留骨作纪念" 或引发反美声浪

2010年09月10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5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被美国军法单位起诉,指控他们在今年1月、2月以及5月时,杀害阿富汗平民,并将死者的骨头和牙齿保留作“战利品”。

  另外还有7名美军士兵被控试图掩盖和隐瞒罪行。

  部分被告的代表律师否认这些罪名,不过美军尚未开始审核对这些士兵的起诉罪名。

  死者骨头成“战利品”

  在起诉书当中,美国陆军士官长吉布斯、伍长莫尔洛克、上等兵霍尔姆斯还有特战队士兵瓦格农、温菲尔德被控以手榴弹和枪支谋害阿富汗男性平民。

  吉布斯还被控持有从死者身上取下的指骨、腿骨以及牙齿。军事检察官还指控吉布斯向另外一名士兵炫耀持有的指骨,并且恐吓这名士兵如果向上级举报吉布斯使用毒品,就会杀了这名士兵。

  其他被告则被控用刀戳刺一具阿富汗人的尸体、拍摄或持有死者相片以及殴打胁迫他人不能和调查人员联系。

  被告都是美国陆军第5斯特瑞克旅的附属人员。该部队曾于去年驻扎阿富汗并且曾经参与坎大哈附近的激烈战斗。

  根据资料,斯特瑞克旅在美国的基地是华盛顿州,是一个混成编制的轻装多功能快速反应部队。

  否认谋杀阿富汗平民

  美国陆军发言人向BBC表示,这个案子目前还在初步调查阶段,同时也还没有决定是否要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据了解,美国军法起诉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过程也相当的复杂。

  吉布斯的辩护律师说,吉布斯开枪是“符合与敌接战”的原则,并且否认吉布斯阴谋杀害阿富汗平民。

  美国媒体报道说,本案的线索大部分是来自于莫尔洛克伍长的证词。

  但是莫尔洛克的代表律师则表示,莫尔洛克是在脑部受震荡、受到处方药物影响以及在紧急后送的情况下做出口供的,不应具有法律效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