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建方否认世贸遗址附近清真寺项目将被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兴建方否认世贸遗址附近清真寺项目将被转移

2010年09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纽约世贸遗址附近清真寺的兴建方9日否认该项目已被转移地点的说法。

  这项具有争议性的工程引起多方不满,更有佛罗里达州牧师琼斯拟在“9·11”袭击事件纪念日当天焚烧《古兰经》,以示抗议和悼念。但当地时间周四下午,琼斯宣布取消焚经计划,原因是负责世贸遗址附近兴建清真寺的领导人已同意转移项目地点。不过此说法现在遭到了清真寺兴建方否认。

  兴建清真寺的一名主要负责人戴西-可汗表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在被问到是否有可能同意不在世贸中心废墟附近修建清真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无改建计划。

  现年58岁的琼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一家基督教堂担任牧师。他于今年7月份提议将今年9月11日定为“国际焚烧《古兰经》日”,以焚烧《古兰经》的方式来纪念“9·11”事件的死难者。

  琼斯的计划遭到美国政府、军方、宗教领袖的一致谴责。在国际上,巴基斯坦、印度、法国、英国、黎巴嫩、印度尼西亚等国和一些国际组织纷纷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有关方面予以制止。

  在国际社会的批评声浪中,琼斯9日表示,他已决定取消在9月11日焚烧《古兰经》的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