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11祭日成"战斗日"?德媒称美国"内战"刚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911祭日成"战斗日"?德媒称美国"内战"刚开始

2010年09月10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0日电  德国明镜周刊9日刊文,题为:恐怖袭击纪念日成美国人表达怨恨的一天。

  文章称,每年的9月11日是美国人团结一致,抛除党派和政治分歧,共同抒发感怀的日子。

  但今年,从世贸遗址修建清真寺引发抗议浪潮到佛罗里达牧师焚烧古兰经的,再到阿拉斯加民众的集会。那场惨绝人寰的恐怖袭击祭日在今年似乎成了表达怨恨的一天。

  纪念日变“战斗日”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9•11恐怖袭击纪念日已经成为争斗和政治斗争的舞台。不只在纽约,已遍布美国。

  在南部的佛罗里达,58岁的牧师琼斯提议在9月11日焚烧《古兰经》,纪念“9•11”事件死难者。

  远在阿富汗的北约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在得知消息后恳求牧师不要这样做,他担心这样的举动会在穆斯林世界播下仇恨的种子。而美国军队可能因此而遭受更多的伤害。但现在,琼斯依然没有做出让步的姿态,他坚称《古兰经》是魔鬼创造的作品。

  而在阿拉斯加,前副总统竞选人萨拉•佩林和右翼电视发烧友格伦•贝克正计划在安克雷奇市举行大型集会,以纪念美国遭袭9周年。

  而这或许将是一次极好的展示机会,格伦•贝克可以借这个机会重申他对总统的怀疑:奥巴马是否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

  根据最新的调查,有20%的美国人相信有关奥巴马是穆斯林信徒。他的竞争对手甚至给总统起了一个颇具讽刺意味的名字: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

  文章称,9•11原本应是舒解痛苦情绪和达成和解日子,这个国家在灾难发生之后的确也是这样做的。所有人迅速达成了团结,即使是带有一些粗鲁恶名的纽约人也在袭击后站在了一起。

  在此前的纪念日里,所谓的党派分歧都因此而逐渐淡化,即使是竞选活动趋于白热化的2008年,奥巴马和麦凯恩还是一同出现在了世贸遗址。

  同样的悲痛也萦绕在美国的穆斯林心头。在9•11一周年纪念仪式后,美国总统布什曾特地前往一座清真寺访问,强调美国无意发动对伊斯兰的战争。

  和解到底怎么了?

  在美国,几乎没有人为遍布各地的伊斯兰学校和清真寺感到困扰,美国社会对穆斯林罩袍的关注也不像欧洲那般轰烈。美国的安全专家也认为,穆斯林给美国引发的安全威胁远远不如欧洲来的那般严重。

  这种论调也在随后的纪念和辩论活动中占据上风。但此后,对和解的关注似乎正慢慢消失,不仅仅许多的美国人在大选后认定奥巴马总统是穆斯林,并且有更多的人认为,如果这是事实,那么情况将更糟。

  当然,还有一些令人遗憾和担忧的事件发生:一名穆斯林司机今年夏天被刺伤;美国清真寺门前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一些美国的穆斯林组织已经宣布,他们将不会像往年一样举行仪式庆祝斋月结束。因为这一天正值9•11。他们担心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会引发误解。

  美国“内战”刚刚开始?

  但更大的担忧在于这些团体的考量已经淹没在美国茶党积极分子设置的论调中,这个极端保守组织的宗旨是要美国回归白人世界并强调基督教创始思想的主导地位。而茶党目前是美国共和党竞选的动力所在。

  现实是一个容不下任何差别的政治图景,任何表达宽容的举动都会受到质疑。在奥巴马对在世贸中心遗址修建清真寺表达同情之后,即刻引发了抗议和总统声望的倒退。

  奥巴马的助手们现在不再希望他在9•11纪念日当天出现在世贸中心遗址,担心总统的现身或引发更大规模的争斗。两极化的政治斗争已经超越了纪念日本身所具有的和解意义。

  与此同时,奥巴马刚刚宣布结束9年的伊拉克战争,这似乎表明美国的境外战争趋于减少,但在国内,战争或才刚刚开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