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要求法国停止驱逐吉普赛人 法指其越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议会要求法国停止驱逐吉普赛人 法指其越权

2010年09月1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要求法国停止强制驱逐大批罗姆人(即吉普赛人)的行动。

  欧洲议会以337票对245票的表决结果,决定要求法国当局“立即暂停所有驱逐罗姆人的行动”,指法国的举动已“无异于歧视”。欧洲议会对法国和其他一些成员国针对罗姆人及一些游客采取的态度表示严重关切。

  欧洲议会议员在8日的投票现场打出标语,上面写着“人人享有平等权利”。一名投票赞成决议的欧洲议会议员克劳德-马洛斯(Claude Moraes)表示:“这是对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法国政府的严重谴责。”

  他还表示:“对于欧洲议会来说,以这种方式批评一个成员国是很不寻常的,更不要说很多成员国都受到批评。”据悉,意大利近来也开始加紧拆毁在罗马和米兰等主要城市周边非法修建的罗姆人住宅,另外德国也开始驱逐罗姆人移民。

  对于欧洲议会的决议,法国则回应到,欧洲议会此举是“超越了其职权范围”。法国移民部长表示,法国不会服从这一政治命令。

  法国总统萨科齐下令的驱逐罗姆人行动已经招致广泛批评。自从他高调开展这项行动后,法国已经驱逐了约1000名罗姆人回到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