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两艘舰艇启程赴索马里执行打击海盗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两艘舰艇启程赴索马里执行打击海盗任务

2010年09月1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10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海军北大年号护卫舰和美兰号补给舰10日离开泰国梭桃邑基地,前往索马里亚丁湾执行打击海盗的任务。

  搭载约350名官兵的北大年号护卫舰和美兰号补给舰将在海上航行7天后抵达亚丁湾。舰队官兵的家人和朋友当天到港口向他们告别。泰国防部长布拉威主持舰队起航仪式。

  负责此次使命的指挥官、海军少将猜说,他们已为执行此次任务作好了准备,他们都接受了有关打击海盗的培训。他说,执行此次任务是泰国海军的骄傲,泰国虽然并不是一个大国,但他们可以参与,以帮助应对世界所面临的社会问题。

  泰内阁会议8月16日批准了国防部对海军提出的派遣海军舰队赴索马里亚丁海湾参与打击海盗任务的申请。

  这支泰海军舰队将前往索马里的亚丁海湾进行为期98天的联合行动。泰政府为海军完成此次使命拨付了大约2.7亿泰铢(约合770万美元),这将从2010年度的政府财政预算中支出。

  据悉,泰国有3艘船舶去年10月和今年4月在索马里海域被海盗劫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