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4反对党议员加入土著绝食行动 抗议反恐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4反对党议员加入土著绝食行动 抗议反恐法

2010年09月10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消息,智利4名反对党议员加入了马普切族发起的绝食行动,抗议现行反恐法对马普切民族过于严厉。

  34名马普切族人因土地纠纷被政府以恐怖罪名逮捕,并被判以纵火、武装袭击等罪名。但这些囚犯表示,他们是政治犯,不应被当作恐怖分子判罚,更不应该面对军事法庭的裁决,并于近日发起绝食行动,抗议反恐法过于严苛。

  参与绝食的4名反对党议员均为智利下议院人权委员会成员,他们是在10日探望关押在特木科监狱的囚犯时表示加入行动的。

  报道指出,智利现行反恐怖法是由奥古斯都•皮诺切特在1973年—1990年当政期间制定的。根据规定,纵火等罪名均属于恐怖主义范畴。现任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已向国会提交议案,要求减轻反恐法量刑。

  马普切族是智利最大的土著族群,占总人数的5%左右,主要居住在南部地区。19世纪末被西方殖民者征服后,他们一直在争取收回失去的土地,并多次与警方发生冲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