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万人抗议美教会烧"古兰经"计划 1死1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万人抗议美教会烧"古兰经"计划 1死11伤

2010年09月1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数千名阿富汗民众10日走上街头,抗议美国一间教会之前打算焚烧伊斯兰教圣典《古兰经》的计划。有1人在抗议活动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据报道,近1万名阿富汗民众在阿东北部巴达赫尚(Badakhshan)省进行抗议示威活动,数百人前往北约驻当地的军事基地附近抗议,并试图冲击北约基地。双方发生冲突,有4名示威者和5名警察受伤。

  在阿富汗西部法拉省(Farah),警方表示,也有类似的抗议活动,2名民众在活动中受伤。

  初步报告显示,有至少1名示威者遭警方开枪射杀。

  美国弗罗里达州一间小镇教会“和平鸽世界服务中心”近期宣布,拟选择在9月11日焚烧《古兰经》,纪念“911”事件中的遇难者。该教会的计划遭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9日,教会主理牧师特里-琼斯宣布,决定取消焚烧《古兰经》的计划。10日,琼斯重申,不会执行计划,他说:“现在我们的计划是禁止执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