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主党代表选举在即 调查显示菅直人领先小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民主党代表选举在即 调查显示菅直人领先小泽

2010年09月1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民主党代表选举在即,最新选情的调查结果显示,菅直人首相在党员、支持者和地方议员票上领先该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加上国会议员票后也占据优势,获得连任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小泽目前正在全力争取获得约一成态度未定的国会议员的选票并拉拢菅直人的支持者。

  据报道,共同社对地方议员本人进行了采访,在考虑其所属派系的态度等因素后得出了调查结果。民主党代表选举采取点数制,地方议员票总计100点,411名国会议员每票拥2点共822点,党员和支持者票300点,一共1222点。

  菅直人在党员和支持者票上所获点数预计将超过半数的150点,在地方议员票上也有望获得约65点,此外还获得了约180名国会议员的支持(约360点)。虽然小泽在国会议员票上争取到了约190人(约380点)的支持,但是在党员和支持者票上将稳获的只有300点中的约2成。从整体而言,菅直人目前已经稳获约585点,接近过半数的612点,而小泽则只有475点。

  国会议员票方面,双方从竞选开始至今就未曾拉开太大差距。11日截止的党员、支持者和地方议员的邮寄投票实际上已经结束。因此,约40名态度未定的国会议员的选票将决定胜负。

  民主党将于14日下午在东京召开临时党大会,由该党的众参两院议员进行投票,在与党员、支持者和地方议员的选票相加后选出新一届党代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