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国防白皮书 首次提在南西群岛驻军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发布国防白皮书 首次提在南西群岛驻军情况

2010年09月11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9月10日电 (记者 孙冉)9月10日上午,日本防卫省发布了2010年度的国防白皮书。这是民主党上任后的首部白皮书,白皮书中首次提到了日本在南西群岛的防卫情况。

  南西群岛,是日本九州岛南部与中国台湾岛东部之间的岛屿之总称。从北到南有大隅群岛、吐噶喇群岛、奄美群岛、冲绳群岛、宫古群岛、八重山群岛、钓鱼岛群岛和稍远的大东群岛。

  白皮书中提到,陆上自卫队自2010年3月起,已将冲绳第一混成团改编成第15旅团,此举是为了强化南西群岛的防卫体制。此外,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和飞机,一直在南西群岛周边海域实施警戒监视,而近年来警戒正日益加强。

  同时,日本航空自卫队从2009年3月,为应对F4战斗机的劣势和更有效地确保防空态势,已经在那霸基地配备了F15战斗机动部队。

  白皮书中还透露,日本在南西群岛有两个主要的陆上自卫队基地,分别是国分基地的1200人部队和那霸基地的2100人部队。并在冲绳岛,奄美大岛和鹿屋有海上自卫队基地,在奄美大岛和冲绳岛,冲永良部岛,久米岛,宫古岛有空军自卫队基地。而航空自卫队雷达部队在宫古岛以西并未配置部队,对于这种防卫上的空白地域,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在南西群岛配备新的部队。

  白皮书中对于在南西群岛驻军的重要性多有阐述,认为日本是多岛屿国家,将要提高对岛屿威胁的预警。为收集防卫的必要信息,观察事态兆势的早期变化而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活动。此外,为了针对岛屿侵略的有效对应,也保持着部队机动输送和展开态势。

  而在8月27日,日本政府召开的“新时代安全保障和防卫力第9次恳谈会”上,日本的防卫专家们向政府提出了一份《新时代日本安全保障和防卫力的将来构想》的报告。此报告中就已对加强日本周边海域、领空以及离岛和岛屿安全提出了构想。报告中强调,自卫队从平时就要加强对于紧急事态的应对能力。并称离岛是日本防卫力较弱一环,日本将进一步在离岛地域配置部队和物资,展开机动训练,并加强海陆空的警戒监视,并加强日本和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的共同配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