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否认古巴模式不奏效 称不再"输出革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斯特罗否认古巴模式不奏效 称不再"输出革命"

2010年09月11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0日对美国《大西洋》月刊记者杰弗里·戈德伯格发表的文章作出回应,公开驳斥后者的不实报道。

  卡斯特罗10日在哈瓦那大学出席推介自己病愈后完成的第二部新书《战略反攻》的发布会上说,自己在接受戈德伯格采访时,并不是说“古巴模式已不再奏效”,而是说古巴现已不再采用“输出革命”的模式。

  戈德伯格8日曾在其博客上称,卡斯特罗8月底接受其采访时曾说,古巴的经济模式已经不再奏效。此言论经各国媒体广泛转载。

  卡斯特罗10日说,戈德伯格在文中写道,共进午餐时戈德伯格问他:“是否还认为古巴模式有向他国输出的价值?”卡斯特罗说,很明显这个问题暗指古巴“输出革命”理论,于是回答说,古巴模式现在对我们都已无效,意为古巴早已不再“输出革命”。

  卡斯特罗说,当时他在回答这句话时没有任何不快和焦虑,而现在看到戈德伯格只理解了字面意思,而陪同其采访的美国外交学会专家斯威格还对这句话妄加延伸,觉得非常有趣。他说,这两位采访者对这句话的理解,与其原意恰好背道而驰。

  卡斯特罗10日还澄清,自己并未像戈德伯格所说,承认当年曾在古巴导弹危机中犯下错误,后悔当初不该建议苏联领导人用核武器对付美国。因为当时戈德伯格问卡斯特罗:“现在是否还认为当初应该这么建议?”卡斯特罗回答:“知道了现在我所知道的,完全不值得这么做。”

  卡斯特罗说,戈德伯格断章取义,删掉了上下文,实际上自己说的是,如果美国攻打古巴这样一个拥有苏联核武器的国家,他会建议不要让敌人先发制人。而现在知道了赫鲁晓夫会背叛古巴,再回首看,完全不值得提出如此建议。(记者党琦 刘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