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牧师否认取消焚经计划 称遭拟建寺阿訇愚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牧师否认取消焚经计划 称遭拟建寺阿訇愚弄

2010年09月1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扬言在九一一纪念日焚烧古兰经的美国激进教会牧师琼斯,在接获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电话之后,突然宣布放弃焚烧古兰经的计划。但是,他过后表示并没有完全放弃焚烧古兰经,只是暂停这个计划。这使得这场风波再次陷入未知的风险。

  琼斯领导的小教会“达夫世界外展服务中心”计划焚烧古兰经的行动在国际间引起巨大反弹,琼斯也三番两次改变主意。

  他在佛罗里达州当地时间9日下午宣布放弃焚烧古兰经。琼斯当时说,让他改变初衷的原因是,原定在纽约世贸中心旧址附近兴建伊斯兰文化中心的阿訇拉乌夫答应把文化中心移往别处。

  琼斯说:“美国人不希望那里有清真寺,同样的,穆斯林也不要我们焚烧古兰经。”

  不过,拉乌夫立即否认与琼斯达成这样的协议。在发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声明中,拉乌夫说:“我很高兴琼斯牧师决定不焚烧任何古兰经。”

  他补充说:“我们不会玩弄自己的宗教,也不会对其他宗教不敬。我们更不会拿宗教来进行交易。”

  琼斯过后表示,拉乌夫否认曾向他做过这样的许诺,使他感觉受了欺骗。

  在此事件中充当中间人的伊斯兰教协会宗教领袖穆斯里告诉CNN,拉乌夫只是答应将召开会议,邀请琼斯出席,一起讨论伊斯兰教文化中心的兴建计划。穆斯里强调,拉乌夫阿訇根本没有承诺,将把文化中心迁移到别处或是完全取消兴建计划。

  失望又惊讶的琼斯说:“我们将被迫重新考虑我们的决定,因为我们取消焚烧古兰经的计划是建立在他(穆斯里)对我们的承诺。”

  他威胁说,焚烧古兰经的计划没有取消,只是暂停。

  美担心美驻外军队与海外公民安全

  在琼斯宣布放弃焚烧古兰经计划以前,美国防长盖茨曾经致电琼斯并警告他说,他的行为将威胁驻伊拉克与驻阿富汗美国部队的安全。

  据了解,奥巴马政府曾对是否要干涉“达夫世界外展服务中心”教会的行动有所挣扎。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指出,盖茨的立场是:“如果这通电话可以救一名士兵的性命,这通电话就值得打。”

  在华盛顿,针对近来因焚烧古兰经事件而引发的宗教纠纷,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九一一袭击事件九周年前夕,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呼吁美国民众保持宗教容忍。“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不会开始相互攻击。”

  他说:“只要我还担任美国总统,我将尽全力提醒美国民众,虽然我们因信仰的不同而对上苍有着不同称呼,但我们还是同属一个国家。”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则发布全球旅游警告通知,呼吁美国公民小心在各地可能发生的反美示威。

  国务院警告,包括阿富汗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传出了示威,甚至是暴力事件。声明说,接下来很有可能会有进一步的示威抗议,甚至是暴力冲突。

  伊斯兰国家爆反美声浪

  在阿富汗的示威活动,已经导致4名穆斯林和4名警察受伤。

  巴基斯坦昨天也发生抗议游行,数百名示威者拿着“消灭美国”的标语牌。

  伊拉克什叶派地位最高的大宗教领袖西斯塔尼警告说,如果琼斯真的焚烧古兰经,将会有“可怕”的后果。他呼吁穆斯林对这项“可耻”的计划,不要有过激的反应,应该要自我克制。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说,“(焚烧仪式)只会让伊斯兰教和非伊斯兰教国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危急。我们的关系应该要越来越好才对。”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开斋节电视讲话中表示,在琼斯彻底放弃焚烧古兰经的“卑鄙想法”以前,全世界都无法放松心情。他说:“我要继续呼吁美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要阻止这类匪夷所思、不理性和不道德的举动。”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开斋节献词中说:“焚烧古兰经并不会伤害到经书。古兰经存在于11亿人的心灵之中。(但是)侮辱古兰经就是对伊斯兰教国家的侮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