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府发言人暗示称梅德韦杰夫可能寻求连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府发言人暗示称梅德韦杰夫可能寻求连任

2010年09月1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发言人昨天(10日)说,梅德韦杰夫总统为实现国家现代化所推行的计划,不是一届任期就可完成,这有可能是在暗示梅德韦杰夫有意在2012年任期满后寻求连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纳塔莉娅•季马科娃虽未直接表示,梅德韦杰夫将在2012参选,不过,近日有关总理普京想再度当总统的传言甚嚣尘上。

  她说,梅德韦杰夫总统制定的计划并不是一年,或两三年的事,国家首脑提出的现代化议程,涉及了广泛的社会层面和整个政府。要落实这一计划,花费的时间将超越一届任期的期限。

  杜绝俄罗斯的贪污风气、改变以往仰赖油气资源的做法,发展创新型经济,是梅德韦杰夫现代化宏图下,所要达成的目标。

  季马科娃是在接受“今日俄罗斯”英语频道访问时发表这项谈话。在此之前,普京以担任四届美国总统的罗斯福为榜样,引起各方猜测他可能要参加总统竞选。

  普京于2000年至2008年担任两届俄罗斯总统,由于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不能超过两届,在任满之后,普京把棒子交给了梅德韦杰夫,形成了普、梅双头政治组合。

  由于间隔了4年,普京要重返克里姆林宫再担任两届总统,已不再受到任何牵制。

  普京曾誓言,两人不会在2012年的总统选举中互相竞争,不过,梅德韦杰夫从未排除寻求连任的可能性。

  俄政治分析家贝尔科夫斯基认为,季马科娃的谈话,显然在暗示梅德韦杰夫无意放弃总统职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