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控无人机"侵入"华盛顿 差点被军方击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失控无人机"侵入"华盛顿 差点被军方击落(图)

2010年09月11日 11: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名为MQ—8B的“火力侦察兵”。(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电 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詹姆斯·温内费尔德9日说,海军一架无人侦察机上月试飞时一度失控,进入首都华盛顿上空禁飞区域。军方一度打算将其击落。

  一些分析师说,五角大楼一直希望在国内扩大无人机使用范围、简化使用程序,这一事故可能拖延这一进程。

  这架无人机名为MQ—8B“火力侦察兵”,外形类似直升机,用于战场侦察,也可加载导弹和火箭发射器,对目标实施空中打击。

  MQ—8B无人机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眼下处于试飞阶段。

  温内费尔德介绍,上月初,这架MQ—8B试飞时失控,进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域。他本人当时就在地面控制中心,目睹地面控制人员无法与无人机建立联系。

  指挥人员设想了几种处理方法,一则让它在华盛顿上空禁飞区内继续飞行,直至用完燃料,坠入田地;二则采取行动,将它击落。军方认为,应尽可能避免将其击落,因为这一区域地面人口稠密。

  军方正准备下令战斗机起飞,将MQ—8B击落时,海军地面人员修正了软件,重新控制住这架侦察机,操控后者飞回试验场。

  初步调查表明,这场虚惊可能由控制软件故障引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