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化妆品界女富豪遇害 遭焚尸弃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化妆品界女富豪遇害 遭焚尸弃河(图)

2010年09月13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报纸报道马来西亚女富豪遭焚尸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马来西亚警方12日证实,失踪13天的马来西亚知名化妆品品牌创办人苏西拉瓦蒂(Sosilawati Lawiya)和3名友人,遭两名律师为首的8名凶嫌杀害、焚尸后,骨灰被扔进河里。

  据报道,遇害时47岁的大马化妆品品牌创办者苏西拉瓦蒂年少时因家贫曾当过割胶工人,一生有三段婚姻,共育有6名子女。她于上世纪末创办化妆品牌Nouvelle Visages,历经十数年拼搏,目前生意已拓展至新加坡、泰国、文莱等地,分店逾300家。2007年曾获柔佛州(Johor)苏丹颁发“杰出女性奖”和“女性国家栋梁奖”,她获得了“拿督”的勋衔。

  据报道,作为该案主嫌之一的41岁印裔律师,也获得了“拿督”勋衔。

  报道指出,这场“拿督杀拿督”的犯案动机,嫌犯在落网后虽供称和土地买卖的钱财纠纷相关,但警方目前尚不愿证实这项口供的真实性。

  马来西亚警方在记者会上指出,尽管至今尚未寻获4人的尸体,但证据显示,苏西拉瓦蒂在8月30日应律师之邀到距离吉隆坡约60公里的万津(Banting),谈一宗槟城州(Penang)的土地买卖时。和她一同前往的律师、银行职员和司机应已在同日先后遭杀害,尸体被带到约25公里外一个偏僻的农场焚烧,之后骨灰被洒入河中。

  警方指出,这名涉嫌作案的律师及其亲兄弟还涉嫌在一年内先后杀害和同一笔土地交易案相关的4名失踪者,其中1名失踪者是来自印度的商人。

  警方是在接获失踪者家人报案后开始侦查的,并于10日至12日先后拘捕年龄介于19岁至45岁的8名凶嫌,进行审讯后获知了他们的犯案经过。

  至于主嫌之一的律师,有本地媒体指出,他在万津地区颇负盛名,早年曾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外劳争取福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