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领袖选举兄弟对阵 哥哥阵营称弟弟阿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工党领袖选举兄弟对阵 哥哥阵营称弟弟阿甘

2010年09月13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哥哥戴维(右)与弟弟埃德在一起。图/人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工党领袖选举结果定于两周后公布。工党前内阁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和埃德·米利班德兄弟阋墙使这场选举愈发引人关注。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埃德的支持率已紧逼哥哥戴维,选战显现白热化。

  遥遥领先其他对手

  《星期日泰晤士报》12日刊登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就最佳选项而言,戴维获36%支持率,埃德为32%;就第二选项而言,埃德获51%的支持率,领先哥哥两个百分点。

  工党领袖选举计票方法比较复杂,选民依据自己对几名候选人的“好感程度”填写选票。如果某张选票的最佳选项候选人已遭淘汰,这张选票将自动算给第二选项候选人。

  按法新社说法,从民调结果来看,米利班德兄弟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于其他3名竞争对手,即前儿童、中小学与家庭大臣埃德·鲍尔斯、前卫生大臣安迪·伯纳姆和工党左翼成员黛安娜·阿博特。

  《每日电讯报》援引一名工党议员的话报道:“关键是那些首选鲍尔斯、伯纳姆或阿博特选票的第二选项投给了谁。我怀疑,一大部分这类选票的第二选项是埃德。”

  《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的民调由YouGov民意调查公司负责。调查人员于7日至10日访问1011名工党成员和718名工会会员。

  工党领袖选举投票自本月1日开始,计票结果定于25日公布。普通工党成员、英国议会与欧洲议会工党议员、工会会员投票权重各为三分之一。

  阶级立场大不相同

  米利班德兄弟年龄相差4岁半,曾就读于同一所中学,毕业于牛津大学,又同在戈登·布朗内阁任职,是英国政坛自1938年以来首对“内阁兄弟”。

  虽是亲兄弟,两人立场却鲜明不同,焦点在于工党应该把精力集中于传统支持者工人阶层,还是应该更加贴近中产阶级。

  戴维曾在布朗内阁中任外交大臣,深受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器重,是“新工党”理念制定者之一和坚定支持者。

  布莱尔治下,工党政治口号改为“新工党、新英国”,党章中撤销涉及公有制的条款,工党与工会逐渐疏远,与中产阶级关系逐渐密切。

  相比之下,前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寻求工党“回归”,批评“新工党”理念,指责这一理念指导下的工党政府未能提供足够就业机会、有效缩小贫富差距。

  英国几大工会的领导人已公开表示支持埃德。

  戴维获得工党影子内阁21名成员中11人的支持。

  兄弟相争母亲中立

  随着计票结果公布日期临近,米利班德兄弟的竞争也愈发白热化,《每日电讯报》更用“丑陋”一词形容选战插曲。

  这家报纸援引戴维竞选团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戴维团队多名成员常用“阿甘”指代埃德。

  听说此事后,戴维的一名发言人说:“如果戴维知道这件事,他肯定会极端惊讶。”而熟悉埃德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这类给别人起外号的可悲做法,恰恰证明戴维团队有多么绝望。”

  不过,小说《阿甘正传》和同名电影中的主人公阿甘智商不高,却参与20世纪几大轰动世界的历史事件。

  就兄弟矛盾的报道,大小米利班德先前均表示竞选不会影响兄弟情谊。上个月,戴维还说,他与埃德“同志般、兄弟般”竞争。

  针对兄弟俩同台竞争一事,现年75岁的母亲玛丽昂始终“保持中立”。美联社报道,玛丽昂和两个儿子都很亲,也从不公开评论其他候选人。戴维曾在一次竞选活动中开玩笑说:“母亲支持阿博特,因为她是唯一女候选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