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矿工获准在井下吸烟 每天分享两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被困矿工获准在井下吸烟 每天分享两包

2010年09月13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媒体12日报道,受困在地下矿坑里已一个多月的智利矿工,生活又多了一点调剂。经过“不断”请求,当局首次批准他们在井下吸烟。从现在开始,每天输送到井下的物资里也将包括香烟,当局每天发给矿工们两包烟,供他们分享。

  据报道,8月22日,当被困井下17天的矿工被地上救援人员发现时,被困矿工就曾提出吸烟的要求。但智利卫生官员一度拒绝向被困矿工传送香烟,称吸烟会污染矿工们避难地附近的空气。后来,救援人员改善了通风系统,可以把新鲜空气从地面传至井下。

  当地官员说,33名被困矿工每天将获得两包香烟,香烟将通过输送钻孔传至井下,被困矿工将分享这两包烟。

  救援小组成员之一的迪亚斯医生说,“我们不会给他们整条香烟,而是只给有限的数量。”他说,不管通风系统如何得到改善,毕竟这些矿工正被困井下,通风情况不会太好。

    据悉,救援人员还拉了一条新的电线入坑道,电灯装上之后,坑道内终于有了照明。这有助于矿工生理时钟的调整。尽管如此,将来获救升井的时候,矿工还是会带上眼罩,以免已经适应黑暗的眼睛受不了刺激。

  目前,智利救援人员正在开凿两个新井,以便营救距地面700米深的被困矿工。新开凿的两个新井目前的掘进深度为260米,但由于钻头出现问题,救援行动受到了影响。

  此次营救行动大约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估计矿工最快得到11月才能脱困。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