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议会选举曝出贿选丑闻:每张选票2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议会选举曝出贿选丑闻:每张选票20美元

2010年09月13日 10:5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3日报道,阿富汗议会选举即将于9月18日举行。有知情者称,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支持者向选举官员们支付了50万美元的贿款,同时以每张选票20美元的价格收买选民支持。

  独立选举观察人士称,阿富汗此次议会选举中的存在的腐败和贿选问题,将不会逊色于去年举行的总统选举。阿富汗的选举官员目前已经拿到相当于50万美元的贿款,对于那些投票支持卡尔扎伊的选民,他们也可以得到20美元的奖励。对于贿选的投诉目前主要集中在省一级,因为这一层级的官员们更易受到当地压力的影响。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斯蒂汶•卡特在阿富汗所有选举中均担任过观察员。斯蒂汶•卡特称,糟糕的治安状况将会使得卡尔扎伊的盟友们在许多地区控制选举投票。他说:“在上一次的选举中,有相当比例的选民根本不合格,这一次选民不合格的比例也不会少。”

  在去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受到贿选丑闻的影响,卡尔扎伊就曾被迫接受举行第二轮选举投票。在当时的选举中,阿富汗全国的平均投票率为30%,而在很多被武装分子控制的区域,投票率仅有10%左右。在一次闭门会议中,面对西方国家的对贿选丑闻的指责,卡尔扎伊威胁说,如果外国政府再对阿富汗选举和改革施压,他可能会加入塔利班。有媒体评论称,这说明塔利班很可能会被卡尔扎伊定义为抵御外国的力量,而不是反政府武装组织。

  阿富汗议会选举原定于今年5月份举行,但后来因各种原因推迟到9月18日举行。阿富汗负责选举事务的官员称,从目前阿富汗国内恶化的安全局势来看,阿富汗全国将有近1000个投票站在选举期间不会开放。阿富汗国家选举委员会也表示,由于安全局势恶化,楠格哈尔省预定458个投票站中的81个将在选举期间关闭。观察人士认为,这次议会大选可能出现血腥场面,因为反政府的塔利班武装组织近日表示,这次选举存在“造假”,他们将对投票站点发动袭击,并警告阿富汗民众不要参与投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