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夫人巴黎乐学中医养生之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总理夫人巴黎乐学中医养生之道(图)

2010年09月14日 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医养生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9月13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和夫人王莺莺9月10日在大使官邸与法国国际妇女联合会一起,为20多位法国高层妇女精英举办了一场集中医养生与美食为一体的讲座活动。

  法国总理菲永夫人、国际妇女联合会主席希尔文—维埃诺女士、协会名誉主席达索集团总裁夫人、总理办公室主任夫人、泰莱斯集团副总裁阿泽玛女士、巴黎公证人协会前主席克雷诺—雅博女士等20余位法国上层妇女界名流和爱尔兰、卢森堡、新加坡等国驻法大使夫人带着对中国的友谊和中医养生的好奇尽数如约而至。

  作为法国妇女界层次最高的协会,法国国际妇女联合会在2000年成立后,不仅致力于增进法国妇女精英间的交流与沟通,还通过加强与驻法外交机构的联系,促进法国妇女与各国妇女的理解与友谊。目前协会已有350名成员,包括政治、经济、外交、军事、工业、农业、教育、文化艺术、媒体公关等50个国家的近20个不同领域界别的杰出妇女代表,在法国上层社会有着不俗的地位和影响力。

  孔泉大使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中法建交46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中法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而今天的活动也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大使夫人王莺莺在随后的欢迎辞中对菲永总理夫人、国际妇女联合会荣誉主席达索夫人和主席希尔文—维埃诺女士积极促进中法友谊和合作表示衷心感谢。王莺莺表示,友谊没有国界,它可以超越语言的障碍和文化的差异。通过国际妇女联合会的活动,中法两国妇女间建立起友谊的纽带。在座各位都是美丽加实力的代表,希望通过中医养生讲座,使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养生之道有所了解,也能够帮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到一些简单易行、行之有效的健康美容小窍门。

  国际妇女联合会主席希尔文—维埃诺女士在致词中表示,协会成立以来谨慎吸纳会员,而中国驻法大使夫人则是协会不可或缺的当然成员。通过你们,我们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中华文化悠久灿烂,令人神往,中医养生讲座活动是不同文化之间、特别是各国妇女之间加深了解、交流互鉴的最佳机会。

  在众人的热切期盼中,巴黎第13大学达芬奇医学院中医教学主任朱勉生教授为大家作了“中医养颜六式”讲座。从中医养生的文化缘起开始,朱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医养生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效用,以及如何通过放松心情、调整气息、舒展身肢、简单按摩的方式来养心养颜,促进健康。在朱教授的现场示范带领下,这些叱咤职场、美丽优雅的业界精英们兴致勃勃地学起了一招一式。吸气吐纳、抬手垂眼,简简单单的动作蕴含了中医的奇妙和深邃,也传递着友谊的美好和温馨。

  菲永夫人随后表示,她曾学练瑜伽,而中医养生操既有与瑜伽调整呼吸相通之处,又有很多不同,令人新奇。她愉快忆及去年底的北京之行,对北京的发展印象深刻。临别时,菲永总理夫人拉着中国大使夫人的手,真诚地表示,中医养生活动极有意义。简单的养生操让人管中窥豹,从中领略了中国传统医学的精妙,更进一步拉近了自己与中国的感情。中国文化丰富深厚,中国值得更多地去了解。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