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称尽管存在困难千年发展目标仍可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称尽管存在困难千年发展目标仍可实现

2010年09月14日 06: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说,尽管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存在一定的困难,但仍可以实现。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已有139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认出席9月20日至22日在联合国举行的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各国已就即将通过的《成果文件》达成共识,这一成果文件将传达一个简单却关键的信息:千年发展目标可以实现。

  他说,此次首脑会议旨在为今后5年,即到2015年最后期限内实现所有这些目标提供动力。令人鼓舞的是目前很多贫困国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国际社会正行进在到2015年将贫困人口减半的轨道上,这是显著的成就。但他同时指出,仍有不少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远落在后面。

  潘基文说,他为国际社会对此次会议表示出的强有力支持感到鼓舞,期待世界各国领导人下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能有所作为。他强调,在这同时间进行的赛跑中,“我们都要恪守自己的承诺”。

  潘基文同时表示,他将在首脑会议期间发起一项有关妇女儿童健康的全球战略,并宣布新机构“联合国妇女”的负责人。

  今年7月,联大通过决议,决定整合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等4个现有联合国专门妇女机构,成立一个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的实体——“联合国妇女”。

  在2000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18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就《千年宣言》达成了历史性一致,明确承诺于2015年之前在1990年的基础上,将全球贫困人口比例减半。宣言包含的千年发展目标涉及8个方面,分别是消灭极端贫穷和饥饿、普及初等教育、促进性别平等并提高女性权利、降低儿童死亡率、改善产妇保健、与艾滋病、疟疾等疾病作斗争、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全球合作促进发展。(记者白洁 王湘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