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6万名制衣工人宣布罢工1周 当局扣留7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6万名制衣工人宣布罢工1周 当局扣留7人

2010年09月1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数万名柬埔寨成衣业工人13日展开为期一周罢工,要求加薪金和增加福利。当局一度扣留至少7名工会会员,指他们在工厂外举行非法集会。

  据报道,柬埔寨劳工联盟主席阿通表示,参与罢工行动的工人约有6万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成衣工厂。柬埔寨境内共有470家工厂。阿通告诉媒体:“我们将持续罢工,直到获得合理协商为止。”

  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秘书长肯卢则表示,罢工的工人来自19家工厂的2万人,而只有10家工厂的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成衣业是柬埔寨外来收入的主要来源,所雇用的员工约3.45万人,专为国际知名厂牌生产成衣。

  劳工权利活跃分子莫恩托拉说,这些知名国际品牌应该向柬埔寨的工厂施加压力,以保护当地工人的权利。

  此前,政府和资方曾协议将成衣与制鞋工人的最低月薪定为61美元,但工会表示,这样的薪金不足以支付工人的食物、住宿以及交通方面的开销,因此要求把最低月薪调高到93美元。

  据了解,工会原本希望参与者能够超过8万人。但阿通指出,由于一些工人受到雇主的威胁,担心参与罢工后会被开除,因此参与的人数比预期中少。

  成衣制造商曾警告,罢工行动将导致生产量下降,买家的订单也会减少。肯卢上周受访时说,由于支持罢工的工会不遵守法律,这将对该国成衣业的声誉造成严重破坏。

  针对此次罢工行动,肯卢说:“他们如果要谈判,那就不应该罢工……身为雇主,我们不能对这类威胁做出回应。”他表示,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正在考虑是否要对工会采取法律行动。

  肯卢说,要求得到93美元的最低月薪是“不可能的事”,并表示受影响的工厂已经向法庭申请罢工禁令,下令工人在48小时内回到工作岗位。他说:“如果他们不回去工作,工厂有权终止他们的雇佣合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