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炸机案嫌犯解雇律师 疑考虑供认罪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圣诞炸机案嫌犯解雇律师 疑考虑供认罪行

2010年09月14日 10:4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3日报道,美国圣诞炸机未遂案疑犯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已解雇了此前法庭指定的律师,他还向法官询问了有关承认检方对他的一些指控罪名成立的程序。

  穆塔拉布在1月份后首次出庭受审时称,他不信任他的律师是在为他的最佳利益工作,要求地方法院法官南希•埃德蒙允许他自我辩护。穆塔拉布的律师在此之前向法庭提交的文件称,他已多次会见了穆塔拉布,并同他进行了电话交谈,以讨论应对案件的各种解决方案。

  埃德蒙法官强烈呼吁他不要炒掉自己的律师,但是随后同意了穆塔拉布的请求,将任命新的律师以向穆塔拉布提供咨询意见。穆塔拉布在15分钟出庭时间快结束时询问埃德蒙法官:“如果我想承认检方的一些指控,这方面程序是怎么样的?”埃德蒙法官称,备用律师将回答这类问题。

  穆塔拉布去年圣诞节因涉嫌炸毁一架美国飞机而被控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其它五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法庭可以判处他终身监禁。他在过去数月一直在配合美国调查人员。未遂炸机案使奥巴马政府进一步加强了美国航空安全措施。

  据此前报道,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尼日利亚男子穆塔拉布当时从阿姆斯特丹乘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空客A330飞机前往美国,他试图引爆隐藏在内裤中的炸药,而他随后被乘客和机组人员控制。穆塔拉布被严重烧伤,但是炸弹未能引爆。穆塔拉布告诉调查人员,一名基地组织成员在也门将爆炸装置交给他,他是在也门接受的训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