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营救被困矿工B计划受阻 钻井钻头地下折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营救被困矿工B计划受阻 钻井钻头地下折断

2010年09月14日 12:2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3日报道,试图营救智利被困矿工的营救人员11日遭到挫折,B营救计划里的一个钻井钻头在钻至地下274.32米处时被折断。

  报道称,打洞的工作于上周停止,钻井在地下274.32米处碰到了支撑矿井的一个铁支架,钻头因此被折断。替换部件已紧急从美国运往智利,但是工程师们到目前为止未能使用磁铁找回所有钻头金属碎片。

  营救人员13日仍在试图取回折断钻头的金属碎片。他们承认可能将在新的地点开挖通向被困矿工的通道。智利矿业部长戈尔沃内称,营救人员事先估计到了这一可能存在的困难,这不会对营救时间表产生重大影响。不过,他补充说:“如果我们不能取出钻头,我们将无法继续打洞。”

  戈尔沃内称,当局在预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时从一开始就计划了三个打洞地点。他会见了被困矿工家属,向他们保证营救行动仍在按计划实施。一些矿工家属称,被困矿工所发出的信息说,他们对钻井声停止感到担心。矿工先前被告知,他们到等到圣诞节才能获救,一些矿业专家称,这一估计属于保守估计。

  在例行的维修工作推迟了第二个营救洞口的开钻活动后,开钻准备行动于12日再次启动。另外,工作人员13日还在继续准备C计划,C计划将动用一个大型油井钻井,该钻井需要动用40辆卡车进行运输,它组装完毕后的高度将达近45.72米,其巨大的体积要求营救人员清除岩石,在山顶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面积上建立一个混凝土平台,每次只能有12辆卡车进出那里。巨型钻井的速度将比此前使用的普通钻井速度更快,它投入使用后可以在45内抵达矿工被困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