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特工称普京组建行动小组欲刺杀白俄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前特工称普京组建行动小组欲刺杀白俄总统

2010年09月14日 12:2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京与卢卡申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新闻网9月14日报道,一位俄罗斯前特工近日匿名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利用合成声音发表视频称俄罗斯总理普京欲刺杀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并亲自下令组建了一个特别行动小组来实施刺杀。

  在这段视频中,首先有一段序言,随后这名前特工表示自己忠于俄罗斯,也并不喜欢卢卡申科。但他声称绝对不能接受自己的国家通过“肉体清除”的方式刺杀白俄罗斯总统。

  按照这位前特工的说法,为了实施刺杀,今年6月,总理普京亲自下令在一家名为“俄罗斯技术公司”的特别机构内组建了一支特别行动小组,其成员都是过去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联邦对外情报局等情报部门的专业特工。行动小组“已经制定出了消灭卢卡申科的几套方案:移动装置爆炸或者空中灾难、通过礼物或者邮包使其中毒、动用狙击手等”,其中最可能实现的方式是“在卢卡申科参加的大型活动中进行大规模的恐怖行动,而卢卡申科在选举前会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

  为了制造紧张气氛,杀手小组正计划在最近几个月使用爆炸装置在白俄制造一系列恐怖行动,同时还在制定劫持著名人士的行动方案。除此之外,为了对白俄罗斯出口的粮食制造紧张情绪,该特别行动小组的专家还计划利用放射性物质污染白俄的粮食货物。

  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德米特里·别斯科夫在回应此事时表示,该视频不值得评论,“这让人想起了选举前的精神分裂症”。而一些白俄罗斯政治人士认为,互联网上这一视频的出现标志着俄白间“新闻战争”的继续。(木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