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借墨美战争历史教训吁国民加强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总统借墨美战争历史教训吁国民加强团结

2010年09月14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墨西哥13日举行墨美战争(1846-1848)中1847年查普尔特佩克战役163周年纪念大会,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大会上对参与这次战争的墨西哥人与美国人都进行了批评。这次战争使墨西哥丧失了约一半的领土。

  卡尔德龙说,这次战争是“赤裸裸帝国野心驱使的非正义的军事入侵。”

  在这次战争中,墨西哥将大约一半领土割让给美国,现在的美国亚利桑那、内华达、犹他与加里福尼亚等州都曾经是墨西哥的领土。

  但同时卡尔德龙也指责墨西哥人同样应受到批判。

  他说:“我们战败,是由于敌人的入侵与扩张主义的野心,但墨西哥人的不团结也是重要原因。”

  卡尔德龙引用了一个广为引用的说法,即墨西哥安东尼奥‧罗培兹‧圣塔‧安那(Antonio Lopez de Santa Anna)将军拒绝向另一位将军派兵支援,原因仅仅是两人相互反感。拒绝救援导致美军获得重大胜利,让美军得以推进到查普尔特佩克。

  卡尔德龙说,虽然很多墨西哥人为抗击美军而献出生命,但还是有人对侵略者无动于衷。

  他说:“我们只有团结才能兴旺。”“这是历史上的一次重大教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