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状告萨科奇政府非法调查其信息来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媒体状告萨科奇政府非法调查其信息来源

2010年09月14日 14:3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球网记者贺娟娟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3日消息,法国《世界报》控告萨科奇政府“违反信息来源保密法”,称爱丽舍宫动用国内情报部门非法调查《世界报》报道的有关欧莱雅丑闻事件的信息来源。

  报道称,《世界报》诉讼是围绕法国最富有女人,即欧莱雅女继承人贝当古的一系列错综复杂的丑闻事件展开的,贝当古被指与总统萨科齐竞选的非法融资有关,这已经成为萨科齐上任以来最大政治危机。《世界报》称,爱丽舍宫动用了情报部门来调查是谁向记者透漏了这些消息。

  《世界报》称,这种调查是非法的,这违反了保护记者信息来源的法律,这个法律正是萨科奇总统在今年1月份才提出的。但是,萨科奇政府否认了非法调查的行为,萨科齐办公室在一份简要声明中说道:“爱丽舍宫完全否认《世界报》的控诉,总统从未在这件事上下达任何行动指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