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授予布莱尔“自由勋章” 奖其10万美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授予布莱尔“自由勋章” 奖其10万美元(图)

2010年09月14日 14:3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3日晚上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接受了美国最高奖项之一的“自由勋章”,以肯定布莱尔在协调在北爱尔兰及中东的冲突中的努力,同时他还获得了10万美元奖金。

  布莱尔于美国当地时间13日晚上在费城的美国国家宪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接受这一奖章,颁奖人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去年,美国总统小布什离任前就曾给布莱尔颁发过美国最高平民荣誉——总统自由勋章。

  现任中东问题特使的布莱尔在获得这枚奖章时发表声明:“我的努力是受到自由和公正等价值观驱使的,我试着将这些价值观用于我在非洲的工作中,并给巴勒斯坦人足够支持。”

  美国国家宪法中心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机构,旨在普及美国宪法和其意义的认识,“自由勋章”的获奖者还将获得10万美元奖金。

  美国国家宪法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依斯勒(David Eisner)称:“这个奖项的获奖者一般都是非常具有争议性的人物,因为他们是走在变革前沿的人。历史上获得此项奖项的人包括美国最高法院第一位黑人大法官瑟古德·马歇尔(Thurgood Marshall),以及美国两位前总统克林顿和老布什,还有非洲首位总统尼尔森·曼德拉均获得过这枚勋章。”(关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