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欲复兴“国际佛学院” 古寺遗址附近建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欲复兴“国际佛学院” 古寺遗址附近建大学

2010年09月14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正设法复兴沦为废墟800多年的古印度时期“国际佛学院”那烂陀寺,在遗址附近重建“那烂陀大学”,以扩大印度国际影响力。

  法新社13日报道,重建“那烂陀大学”是印度“全球雄心”象征之一。印度国会上月批准那烂陀寺重建方案,令印度学者朝实现这一目标更进一步。

  重建工程获批200公顷土地,距印度东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90公里。

  印度学者、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马蒂亚·森说:“那烂陀寺是世界历史上最高文化成就之一,我们致力于让它重生。”

  他在首都新德里举行的推介会上说,“那烂陀大学”曾拥有2000名教师,以佛教传统为中心,开设一系列学科,堪比英国牛津大学最大最古老的基督教堂学院。

  那烂陀寺建于公元3世纪,鼎盛时,上万名来自亚洲各地的学生、学者在这里研习从科学、哲学到文学、数学等学科。

  中国唐代高僧玄奘曾在这个古印度佛教圣地学习大约5年。

  那烂陀寺1193年遭外国军队洗劫,规模宏大的图书馆毁于大火。那烂陀寺如今只剩下一些红砖和大理石雕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