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仅洗手无法预防甲流 应多注意空气污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研究:仅洗手无法预防甲流 应多注意空气污染

2010年09月1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14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当局在甲流肆虐期间,建议民众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抗菌洗手液,其实对防范甲流没什么效果。

  该研究的作者特纳(Ronald Turner)表示,甲流病毒与类似的病毒株最有可能透过空气传染,而非接触遭感染物品所致。

  特纳12日在“抗微生物制剂及化疗跨领域研讨会”中表示,加强抗菌效果的干洗手酒精并没有明显降低鼻病毒(rhinovirus)或流感的感染率。

  参与实验的受试者自去年8月至11月起,每3个小时就做一次手部消毒,试验进行逾10周。在该组中,100人有42人感染鼻病毒,而对照组则是100人中有51人感染。定时消毒手部的组别有12人感染甲流,对照组有15人。

  特纳表示:“手部消毒也无法大幅降低由病毒所传染疾病的感染率。这项研究结果显示,鼻病毒透过手部传染的机率,可能没有先前认为的这么高。要预防感染这些病毒,可能要多加注意空气传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