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指责萨科奇命令情报机关监视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媒体指责萨科奇命令情报机关监视记者

2010年09月14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法国《世界报》(Le Monde)对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奇(Nicolas Sarkozy)展开了全面攻击,指责他命令法国情报机构对该报报道一起非法政党献金丑闻的记者进行监视。

  在13日的一篇头版文章和随发的社评中,《世界报》称萨科奇企图压制媒体对贝当古(Bettencourt)事件的报道,这一报道动摇了法国政府。

  该报援引警方和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CRI)曾在爱丽舍宫的授意下调查泄露信息的来源,这违反了法律。《世界报》表示,打算以破坏消息来源机密性为由提起诉讼。

  数周来,由于涉嫌收受非法政党献金、作为回报施人以惠,萨科奇和他领导的政府深受打击。这起丑闻涉及法国女首富莉莲•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和作为萨科奇政党主要募款人的部长埃里克•韦尔特(Eric Woerth)。

  《世界报》7月份的一篇文章刊载了警方询问一位事件目击证人的片段。《世界报》主编西尔维•考夫曼(Sylvie Kauffmann)写道,爱丽舍宫对这篇文章大为光火,随即下令展开调查。

  爱丽舍宫表示,它“完全否认《世界报》的指控,共和国总统确认从未向任何机关给出任何指示。”

  然而,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局长贝尔纳•斯卡西尼(Bernard Squarcini)上周证实,对信息外泄的调查已经展开。

  调查结果是,被指泄露信息的司法部长顾问已被免职,发放到法属圭亚那首府卡宴(Cayenne)执行一项小任务。

  法国前调查法官、萨科齐的政敌伊娃•乔利(Eva Joly)称,贝当古事件已变成了“萨科奇门”,因为它“混淆了国家利益与政党和少数人的私利”。

  警方证据的泄露及证人的证词被原文公布,更是为贝当古丑闻火上浇油。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