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肯尼迪遇刺地变身美国最昂贵公立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罗伯特·肯尼迪遇刺地变身美国最昂贵公立学校

2010年09月14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9月13日电 (记者 张炜)全美最昂贵的公立学校今天在洛杉矶正式开学,附近社区的数千名学子开始就读这所豪华崭新的学校。该校以美国前总统竞选人罗伯特·F·肯尼迪的名字命名,因为42年前,肯尼迪在这里遇刺身亡。

  刚刚落成的罗伯特·F·肯尼迪社区学校位于洛杉矶市中心附近,这里曾经是著名的洛杉矶国宾大酒店(Ambassador Hotel)所在地。1968年6月5日,如日中天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罗伯特·F·肯尼迪在这里遇刺身亡。在酒店原址建成的这所学校是一座从学前班到12年级一贯制的公立学校,共有6个校区组成,占地24英亩,可容纳4000多名中小学生就读。

  肯尼迪社区学校最令人乍舌的不是它的选址,而是高昂的建校成本。据洛杉矶联合学区官员透露,该校总耗资高达5.78亿美元,成为全美最昂贵的公立社区学校。学校除了豪华的教室和办公楼以外,还包括一个游泳池和标准足球场,校园里有精美的艺术壁画,有宜人的花园绿地。当年国宾酒店的舞厅改建成了学校图书馆;酒店“椰林夜总会”变身学校剧场,墙上刻着罗伯特·F·肯尼迪的名字。当年,肯尼迪就是在离开夜总会后遭遇刺客袭击的。

  据报道,该校建设资金来自200亿美元的公共债券,与洛杉矶市政府预算无关。该校尽管耗资惊人,但接收的学生并非富家子弟,而是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接纳附近九个街区普通居民的孩子。

  洛杉矶学区主席莫妮卡·加西亚说,洛杉矶学区很多中小学已经人满为患,肯尼迪学校将缓解当地的就学紧张形势。她说,建校的每一分钱都物有所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