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七州党内初选"茶党"露锋芒 引共和党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七州党内初选"茶党"露锋芒 引共和党担忧

2010年09月16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茶党”候选人克里斯汀.奥唐纳尔
奥唐纳尔赢得共和党参议员党内初选,开怀大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两大党14日在多个州举行期中选举初选,极端保守派系“茶党”(Tea Party)初露锋芒,攻城略地。没有公职经验、之前屡战屡败的该党候选人克里斯汀.奥唐纳尔,14日在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初选击败共和党支持的现任众议员卡索,震惊美国政坛。

  据报道,美国共和党认为,奥唐纳尔是一个“既无名气又无经验”的人,在今年11月期中选举对阵民主党对手的胜算不高,可能使共和党力争国会过半的大计泡汤。

  除了特拉华州,“茶党”也在纽约州共和党州长初选中建功,原被各界看好的前任国会众议员拉齐奥,居然败给名不见经传、纽约“茶党”所支持的商人帕拉迪诺。总体来看,“茶党”推荐的候选人在稍早的初选中,已有7人击败共和党支持的候选人。

  报道称,奥唐纳尔的出线除了再次证明“茶党”在基层的实力,也将能以此检验“茶党”推荐“名不见经传”的候选人在大选面对民主党时,究竟将成为共和党拚国会席次过半的助力还是阻力。

  报道指出,共和党党内分歧已经出现。共和党幕僚说,该党将不会金援奥唐纳尔的大选经费,等于把募款责任丢给“茶党”灵魂人物如共和党前副总统候选人佩林等人身上。

  地方党部则力挺9届众议员、还担任过州长的卡索,认为奥唐纳尔根本不是民主党籍候选人库恩斯的对手。

  尽管被同僚唱衰,奥唐纳尔仍呼吁党内舍弃前嫌,利用剩下的2个月时间帮她打赢选战:“许多人说我们无法赢得大选,但说我们无法赢得党内初选的也是同一批所谓的专家。我希望他们能拿出反对我的力气来帮我助选。”

  共和党原本打算利用美国经济低迷、共和党支持者反奥巴马的凝聚气氛下拿下参众两院过半席次,但茶党候选人纷纷出线,让共和党阵脚大乱。

  茶党是一群和共和党理念较接近但立场更保守的人士组成的松散组织,在奥巴马上任总统后开始集结,他们反对奥巴马花钱举债刺激经济、推动全民医改等政策,主张减税和削减政府机构规模。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