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美前总统卡特前往平壤是应朝鲜之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美前总统卡特前往平壤是应朝鲜之邀

2010年09月16日 14:2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1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卡特日前透露说,今年8月25日至27日,为期三天的“平壤行”是应朝鲜当局的邀请而前往的。

  报道称,卡特9月14日在出席美国亚特兰大卡特中心举行的讨论会时说:“朝鲜当局高层人士邀请我访问朝鲜,并称必须由我亲自访问平壤,才能够释放因非法入境而被扣留的美国公民戈麦斯(Aijalon Mahli Gomes)。朝鲜方面称,除了我以外,没想过让任何一个人带走戈麦斯。”他还说“为解救被扣留的戈麦斯,必须办理前往朝鲜的个人旅游签证,而得到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批准就耗费了5个星期”。卡特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通过他向朝鲜首脑层传达“口信”的预测予以否认。

  报道称,卡特还表示:“希望我的平壤之行能为朝韩以及美朝之间的和平对话起到积极作用,以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但对于在访朝期间是否与金正日会面,则并未提及。这也是卡特自8月下旬结束“平壤行”后,首次对外公开发言。据悉,近日美国通过外交渠道向韩国政府转达说:“卡特在前往平壤之前已经收到朝方的通知,不会与金正日会面。”

  另外,当天卡特在讨论会上还透露说:“美国医疗队对戈麦斯进行健康检查后做出的结论是,他在朝鲜受到了‘极好(superbly)’的待遇。戈麦斯在今年1月,因非法入境而被朝鲜判处8年劳动教化后,一直被关押在单间。后来他企图自杀,又转送到医院的单间。”(张哲)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