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6万名少女当众接受“处女测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2.6万名少女当众接受“处女测试”

2010年09月16日 14:3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加“芦苇节”的少女(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非总统祖马和祖鲁“芦苇节”上2.6万名袒胸露乳的少女,加上当众“处女测试”,这一组合不可避免地为媒体津津乐道。好事者质疑“芦苇节”即是“色情选妃”,人权组织担心年轻女子因此受辱,祖鲁国王则坚称“文化神圣”。而对于连年娶妻、已育下22个孩子的南非总统、祖鲁人祖马来说,坚守传统是惯用的辩词。

  据南非《索韦托人生活报》14日报道,一年一度的“芦苇节”上,超过2.6万名祖鲁少女袒露上身,穿着五颜六色的裙子,在祖鲁国王古德维尔面前手持芦苇载歌载舞。按照祖鲁习俗,未婚女子必须保持处女之身,于是每年参加狂欢的少女都要接受“处女测试”。南非《水星报》发表的大幅照片上,极度丰满的黑色皮肤的少女排成长队,她们面露羞涩,在一处未有遮拦的检查台前,当众裸露生殖器,证实自己是处女。南非总统祖马是“芦苇节”的座上宾,据称他非常满意这些裸露少女的表演。

  英国《卫报》15日称,媒体发表的照片激怒了祖鲁国王古德维尔。62岁的国王说:“看到这些照片我很震惊。我毫不怀疑,有人准备利用它攻击我们的神圣文化。”此前祖鲁文化部称,经官方认可的摄影师才被允许参加“芦苇节”,《水星报》的记者是混进来的。总统祖马是祖鲁文化的坚定拥趸,他认为“芦苇节”正体现了对少女尊严和隐私的尊重。

  然而很多人士担心,数万名青春少女袒胸露乳狂欢,极易引发暴力强奸案件。▲(本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裴广江 本报特约记者 候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