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赛问题给欧盟峰会蒙阴影 萨科齐将迎舌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普赛问题给欧盟峰会蒙阴影 萨科齐将迎舌战

2010年09月16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欧盟国家领导人将于16日举行峰会,寻求为欧洲制定统一的对外政策。法国大规模驱逐吉普赛人遭到欧盟批评的事件,给此次峰会蒙上阴影。

  在14日发布的声明中,欧盟司法委员芮定(Viviane Reding)以“耻辱”来形容法国政府驱逐吉普赛人的举动,表示欧盟委员会考虑对法国采取法律行动。他并将法国此举与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大规模驱逐吉普赛人与犹太人相比。

  法国政府发言人查特尔(Luc Chatel)反击说:“将目前的形势与历史上的悲剧事件相比,是不可接受的。”

  他说:“我担心(欧盟官员)的此番表态,只会拉大法国人民与欧盟机构的距离。”

  报道称,预计在萨科齐抵达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时,将会再有一番唇枪舌剑。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说,法国与欧盟应将此次峰会作为“对话的时刻”。报道称,这说明巴罗佐有可能在为期一天峰会的间隙,提出吉普赛人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