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脑层官员均未服兵役 网民称其为“蛀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首脑层官员均未服兵役 网民称其为“蛀虫”

2010年09月17日 10:3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京乡新闻》9月17日报道,韩国执政的大国家党的党、政、厅各级官员,甚至包括韩国总统李明博、刚刚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的金滉植,均未履行过兵役义务,这种状况在韩国网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有人甚至留言称“韩国正被这些蛀虫吞噬着。”

  报道称,早在2007年韩国总统大选过程中,李明博就被质疑过未服兵役。当时,李明博提交了一份“支气管扩张症”的医院证明,以证明他是因身体原因不能去服役。但他早先在“韩国现代建设”入职之时,并未检查出有任何疾病。另外,韩国大国家党党代表安商守(音)也未曾入营服役,其被免除兵役的理由是“年龄超标”。而刚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的金滉植于1972年入营体检时,也以“两眼视力太差”为由,被免除服兵役。在听问会上,金滉植解释称:“不戴眼镜的话,别说看东西,连走路都会跌倒。”

  韩国网民对这一消息反应十分强烈。有网民称:“韩国国民的现役服役率已达到90%,而现政权的高官们却没有一个人服过兵役,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来我们去服役是为了保护官老爷们的。”也有网民留言称:“大国家党干脆改名叫‘免服兵役党’吧,因为他们没有任何义务。而我们国民有劳动的义务、纳税的义务、保卫国土的义务。韩国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还有网民说:“大韩民国正被这些蛀虫吞噬着,我要去国外住几年,等这个肮脏的政权下台之后再回来。”(张哲)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